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社科动态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
徐州市铜山路209号行政楼431室

联系电话:
0516-83262585

联系邮箱:
xzhmuskc@126.com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处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09:15点击:

    1月8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专家辅导报告会在主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张玉勤副校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党办、宣传部、学工处、科技处、相关院系负责人和人文社科科研骨干等40余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江苏省社科名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张文德教授做专题辅导。

    张玉勤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介绍了未来几年学校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支持措施。他指出,根据校第一次党代会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目标任务,各部门各院系和广大哲社工作者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协同攻关,务求突破,特别是要在高水平成果、高级别项目、高层次获奖等方面实现新跨越。学校将紧紧抓住当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契机,通过精准动员、精准指导、精准对接,力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尽早取得零的突破,助力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张文德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工作经验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研究的体会,从政策解读、选题设计、标书撰写、逻辑梳理、方法选择、细节把控、评审流程、入围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案例讲解和方法指导,并结合医学院校的特色特点,从发挥前期成果优势、学术资源(数据库、平台)优势、学术特色(独特性)优势、区位(地域)优势、课题组群体(团队)优势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建议。

    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动员辅导非常及时,也非常受益。此次活动使与会人员对社科研究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提振了项目申报的热情和信心。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契机,切实打牢基础,潜心研究,协同作战,推出力作,为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社科工作者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