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社科动态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
徐州市铜山路209号行政楼431室

联系电话:
0516-83262585

联系邮箱:
xzhmuskc@126.com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处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校在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基础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09:40点击:

    落实学校《加强附属医院工作分解任务》,宣传《关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意见》精神及最新社科研究政策,7月24日,我校党委常委张玉勤副校长,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社会科学处处长熊絮茸带领工作人员赴附属医院、附三院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基础工作调研。

    上午十点,在附属医院病房大楼2322会议室,副校长、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附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附院纪委书记谈在祥及各总支书记十人,一起参加了调研。大家就健康中国、公立医院转型发展、医保、分级诊疗、医患关系、病案库等医学人文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经济发展是医院的发动机,社科研究是医院的方向盘,医院的战略发展急需社科理论支撑,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也需要加强研究能力的提升。医院是学校社会科学研究的宝藏,存在的是真问题,开展研究急需学校的支持和方法引导。

    下午三点,在附三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附三院黄一虹书记、滕大才院长等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人,一起参加了座谈。双方就附三院医保与医院发展的关系医患关系与和谐社会的构建医养与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如何加强医院社科研究的推进与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近期,社会科学处将采取网络调研的办法,面向其他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就对哲学社会科学基础工作及学校工作的建议,进行广泛收集。今后,各附院老师以徐州医科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省部级以上(含)课题获批立项,各类社科产出成果等均享受同等奖励与配套。

    下一步,社会科学处将通过平台建设,积极整合全校社会科学资源(含各附院),加强研究能力和产出,协同推进我校社科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