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社科动态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
徐州市铜山路209号行政楼431室

联系电话:
0516-83262585

联系邮箱:
xzhmuskc@126.com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社会科学处

    社会科学处部门简介

    来源:社会科学处 作者:周鑫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2:26

     

    社会科学处,挂靠在党委宣传部(合署办公),是学校人文社科科研专项管理和归口的职能部门,也是社会科学日常工作组织开展、贯彻执行和协调指导的常设机构,主要完成学校社科研究的管理与服务、学术交流、服务社会等工作。

    主要职责:

    1、了解国内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动向和发展趋势,及时掌握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的整体动态,推动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发展与改革。

    2、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与交流,领会和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与建设的最新精神。

    3、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发展规划、工作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并就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和管理工作向学校领导提供有关信息或咨询报告。

    4、负责起草、出台学校有关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重要文件和管理制度。负责制定和实施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奖励办法和术期范围的遴选。

    5、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工作。组织各级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的推荐申报、评审立项、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协助计划财务处管理和审核科研项目经费;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合作项目的立项、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代表学校拟订、签署和组织执行与校外的科研项目合作协议;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推荐申报、评估验收等管理工作。

      6、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管理工作。组织各级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鉴定、奖项和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申报、评审等管理工作,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等工作。

      7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工作。管理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活动,组织推动各单位部门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活动;配合有关部门编制国际国内学术交流计划,组织开展国际国内合作研究。

      8、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的考核评估工作。包括科研工作量计算、科研经费目标管理等;协助人事处完成职称评定中社科相关材料的审查与认定工作。

      9、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信息、科研统计和科研保密工作;做好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档案的建档工作;指导和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学生科研活动。

      10、承担校学术委员会分配的任务,负责校际社科学术交流、学会活动等相关工作。

      11、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