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社科动态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
徐州市铜山路209号行政楼431室

联系电话:
0516-83262585

联系邮箱:
xzhmuskc@126.com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处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校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沙龙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8:27点击:

    6月24日上午,校社会科学处和学生工作部(处)联合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本贤分别担任主讲嘉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社科处处长熊絮茸,宣传部副部长、社科处副处长唐俊兵,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米燕燕以及全体辅导员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宣传部副部长、社科处副处长唐俊兵主持。

    王本贤教授以“辅导员专家化之感悟”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学习和成长经历,从辅导员为什么要做科研、面临的障碍、做科研的可行性、社会科学研究方向、研究方法与技巧以及论文投稿要点六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张玉勤副校长强调了辅导员教师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决定了其在高校社科研究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是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他以“山高人为峰——关于辅导员社科工作的思考”为题,阐述了社会科学研究与辅导员教师工作之间辩证关系,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科研感悟、工作经验,分析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科研现状及面临的困境,提出了“真问题、巧方法、深积累”的科研理念,并鼓励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走学术、管理双轨成才的道路,让科学研究与日常工作相融合成为一种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我校辅导员教师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起步、拓展、蜕变、羽化,形成建设特色显著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合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整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