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社科动态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
徐州市铜山路209号行政楼431室

联系电话:
0516-83262585

联系邮箱:
xzhmuskc@126.com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处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校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09:11点击:

    923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通知。我校本年度获批3项,其中规划基金1项,青年基金2项。

    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立项一览表

    序号

    学科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项目批准号

    申请人

    1

    教育学

    孤独症儿童学前融合教育“家园康社四位一体”模式建构及协同共育机制研究

    规划基金

    22YJA880066

    熊絮茸

    2

    管理学

    公共卫生危机视阈下基层社区韧性治理共同体建设与多元协同演化研究

    青年基金

    22YJC630040

    黄心如

    3

    交叉学科/综合研究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医疗废弃物运输车辆路径优化及安全性研究

    青年基金

    22YJCZH144

    沈良


    从立项数来看,我校以往年度立项数最高为2项,本年度获批总数创历史新高;从立项率来看,本年度共申报该项目18项,立项率16.7%,高于全国平均立项率;从规划基金立项情况来看,我校熊絮茸教授坚定纵向深入研究目标不动摇,长期致力于特殊儿童教育研究,本次已是连续获批的第3项规划基金,我校历史上共计获批4项;从青年基金立项情况来看,我校青年教师坚持尊重科研规律,结合自身学术基础,调整优化研究方向,能够主动探索与“徐医特色”相适应的学术生长点。从小课题做起,夯实基础,循序渐进,不畏挫折,不断提升科研素养,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已共计获批10项。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由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作为全国人文社科领域高级别的纵向科研项目,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我校在该项目立项上取得的新突破,是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引领与大力支持下,全校人文社科工作者齐心协力深入贯彻落实徐州医科大学《关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意见》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今后,学校将继续创新科研举措,优化学术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科研竞争力,不断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