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社科动态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
徐州市铜山路209号行政楼431室

联系电话:
0516-83262585

联系邮箱:
xzhmuskc@126.com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处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申报2024年度徐州医科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6:32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现实问题。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等文件精神,不断深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打造思想政治理论“金课”,学校开展2024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本次项目申报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理论、方法、途径以及教育教学实践,立足“思政金课”建设,强化问题意识,注重应用性和实践性。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二、申报资格

    1.本项目仅限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职思政课专职教师申报。

    2.每个申请者限报1项,且最多可参与一项其他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两个课题的申报。同一课题在申报本项目的同时不得申报学校其他类别的科研项目,已在其他归口部门立项并获资助的课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的题目或内容重复申报。

    3.承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专项课题未结项者,不得申报。

    三、申报和评审程序

    1.申报人填报《2024年度徐州医科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并于5月7日前将1份申请书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教学主楼837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121510078@qq.com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

    3.立项课题任务下达,项目经费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每项资助5000元。

    四、结项要求

    本次项目结项要求,以本项目名义公开发表省级以上(含省级)期刊论文1篇,字数5000字以上;文章发表时不得同时标注多家基金项目资助,否则不予结项。

     

    联系人:鹿启春  联系方式:0516-83262081



    社会科学处

    2024年4月16日